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警方侦破假冒进博会工作人员电信网络诈骗案
时间:2018-11-21 14:4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21日从上海警方获悉,上海公安机关根据群众报案线索,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缜密侦查,侦破了一起假冒进博会工作人员、通过网络销售虚假进博会门票、展位和通行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并依法刑事拘留。

  11月6日下午,一位来自山西省朔州市的李先生至青浦公安分局徐泾派出所报案称,其于11月2日下午在山西省朔州市通过互联网搜索到一个可以网上购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门票的信息,遂根据网页上所留的电话号码主动拨通了对方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自称是国家会展中心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次会展的门票销售工作,可直接将李先生带入会场。一番洽谈之后,李先生信以为真,通过微信向对方支付280元购买了一张进博会观展门票。11月6日,当李先生从山西赶到上海联系这名所谓的“工作人员”准备前去观展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遂报案。

  接报后,上海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会同青浦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步侦查,共发现并串并全国此类案件5起,涉及安徽、广西、山西等地。

  11月7日,专案组在河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秀水街道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并在其住处当场缴获作案电脑3台、手机1部以及大量伪造合同、话术文本等作案工具。

  经查,今年7月起,犯罪嫌疑人雷某某假冒进博会工作人员,以上海某展览有限公司名义通过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以可以销售进博会门票、展位和通行证为由实施诈骗,先后作案5起。现雷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青浦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此类假冒工作人员兜售虚假门票、展位和通行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也提醒市民如要购买相关展会、活动门票,应通过正规合法渠道购买。(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