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时间:2018-11-06 06: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为了应对处置涉及公共交通领域的突发事件,加强全市公交系统安保工作,提高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反恐应急处突知识,切实维护运营安全,近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组织市公交集团客五分公司在通州区土桥场站开展应急处突演练,并针对司售人员及乘务安全管理员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公交总队、市公交集团领导出席活动,公交总队相关单位、通州区消防支队、客五分公司司售人员及乘务安全管理员共计200人参加活动。

  近期,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查明,系乘客与驾驶员发生争执互殴引发。而就在10月29日,北京一辆公交车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争执,一名女乘客要求中途停车遭拒,举起整箱牛奶砸向正在开车的公交司机,导致车辆跑偏撞车。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公交总队土桥站派出所、特警大队、通州消防支队玉桥中队首先组织司售人员、乘务安全管理员针对“犯罪嫌疑人纵火”和“个人极端行为处置”两个科目分别进行演练。演练从派出所接到指令,组织警力赶赴事发现场,通过司售人员对“歹徒”基本特征的描述,在场民警果断实施解救方案,最终在分散“歹徒”注意力的瞬间,迅速上前使用警械将“歹徒”控制,成功解救出被劫持的女乘客。演练活动紧张连贯,民警在现场同步讲解处置要点和技巧,参演人员在身临其境中最大程度领悟到处置要领。

  随后,土桥站派出所副所长邓小华现场讲解常见突发事件防范及应对,结合近期涉及到公共交通领域的突发事件的处置,参加演练的民警现场演示了警棍、警用钢叉、防护盾牌等防御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通州消防支队玉桥中队中队长于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重点讲解了汽车火灾特点、预防逃生、有效组织乘客安全疏散,及公交车上配置的灭火器、安全锤、监控设施使用技巧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应急处突演练活动通过实战演练及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警企配合与联动效率,有效提高公交司售人员和乘务安全管理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据公交警方介绍,公交车是个相对封闭的空间,空间狭小,人员密集。因此,一旦发生突发安全事件,车内人员尤其是驾驶员和安全管理员凭借自身掌握的处置应急的知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疏散乘客,显得尤为重要,能够有效地减少人员及财产损失。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