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义乌警方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
时间:2018-10-11 11: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境外知假买假者提供样品下订单后,由95%的自来水与5%的香精、酒精、颜料搅拌而成的混合物,在造假窝点内摇身一变成了国际知名品牌“VICTORIA’S SECRET”香水(以下简称维密香水),身价也从成本价的几块钱飙升到100多元。

  11日记者从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联手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破获了一起特大跨国制售假香水案。初步估计此案案值达1000余万元。

  此案中每一个环节都在试图隐瞒利益相关方,报关公司为保护客户捏造虚假买家信息因涉嫌伪证罪被抓,卖家为保护造假者而作虚假供述。目前,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被依法批捕,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假香水藏身集装箱底层角落 准备发往智利

  案发要从海关查获的一批假冒侵权香水说起。

  2017年9月28日,海关人员在给一个准备发往智利的集装箱货柜开箱查验时,发现有3个立方的维密香水,经核查为没有授权的假冒产品。

  2018年1月9日,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对此案立案侦查。在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协助下,义乌警方抽丝剥茧,揭开了一条由外籍人员下订单、国内人员在造假窝点秘密勾兑制造假维密香水,报关代理人员造假手续报关出货的产销链。

  据办案民警叶燕君介绍,在义乌经商的吴某供认,2017年7月份的一天,一名外国客户Luis在翻译的陪同下,来到吴某店里看货。看货几天后,Luis手写了9种他想要的维密香水香型,翻译下单时提供了电子版的订货明细,其中包含样品照片,订货合同上写的产品是“VS喷雾”(维密香水),订货100件、每件48瓶,每瓶8元,同时对方还提供了货号、香型。

  但吴某店内没有这9种香型的产品,她找到了10年前在同一家日化公司上班的陈某,让他按客户的要求生产。

  8月25日实际交货时,陈某只给吴某交了85件,且香型不全。点货后,吴某将货送到翻译提供的订单指定的仓库,翻译按每瓶7.7元支付给吴某,吴某与陈某按每瓶7.2元结算。

       知假买假老外通过7家公司隐藏身份

  翻译收货后,联系一家货运代理公司,提供货名、件数、体积以及目的港口等信息。除了这批假香水,Luis还买了眼影、腮红、湿纸巾,所有货物一共28立方。

  该货运代理公司接手后,这批货又转手了5家外贸、报关、货代公司,最终用了智利人Lucas的护照作采购人报关。

  2018年1月15日,义乌警方对此事立案侦查后,找到其中一家货代公司的操作员王某及老板章某,但章某为了不失去其大客户,就让王某和他一起指认Lucas为采购人。

  2月27日,Lucas从境外返回中国,被警方调查时,称自己是无辜的,认为自己是被他人冒用了身份。

  章某最终承认自己撒了谎,当天就因涉嫌伪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王某后也自首,并被刑事拘留。经过讯问与侦查,警方最终找到Luis的翻译,进而找到卖家吴某。

  警方将向相关国家发出协查通报

  3月20日,吴某被抓获归案,第二天才承认,供货的是陈某。陈某及陈妻分别在4月3日及4月16日归案。5月28日,警方又将包装材料供应商抓获,其交代,陈某直接将收到的照片发给他,由他按照片印制维密侵权商标。至此,整条假香水产销链被完整揭开。

  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知识产权大队大队长朱伟兵介绍,此案在去年9月份被海关查获后,就已惊动涉案人员,警方办案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且涉案的集装箱货柜货值小、数量少、涉及到的供货商、货运代理、报关公司多而复杂,中间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可能会对侦查方向造成挑战。

  此案历时5个月,警方端掉整条假香水产销链,捣毁大型生产窝点2处、销售经营场所5处、仓储窝点3处,查扣假香水、润肤产品近6000支、半成品3.29万个、侵权维密品牌标识42.6万个、成套生产线一条、各类生产设备10余台、生产原料20余桶。

  警方介绍,为深挖知假买假的国外买家,将向有关国家发出协查通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