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一米蜥蜴乱跑 民警快速捕获
时间:2018-10-10 09: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0月5日,一只体长近一米蜥蜴的出现打破了居民区的平静,尤其是蜥蜴蟒蛇般的肤色给附近居民带来不小的惊吓。幸好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后迅速捕获这只不速之客,由于无人认领这只“另类宠物”,警方随后把这只大蜥蜴移交给了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10月5日12时许,通州公安分局中仓派出所接中仓小区居民果女士报警称:在小区南侧一处草地发现一只体长接近一米的蜥蜴,非常吓人,请求民警处置。

  因担心蜥蜴突然逃窜或对小区其他住户造成惊吓,果女士在报警后便一直守在原地,仔细观察蜥蜴的动向。直到民警携带编织袋、塑料筐、防割手套、木棍等工具赶到现场,她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根据果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蜥蜴位于小区的藏身之处。此处堆放着沙发垫、油漆桶等杂物,民警在将杂物清理后发现蜥蜴趴在一处两侧贯通的墙根下,但该处空间较窄,必须将蜥蜴驱赶出来,否则无法实施抓捕。

  民警、辅警于是分成了两组,一名民警用木棍在墙根一侧敲击,通过制造声响将蜥蜴赶向另一侧;另一组民警、辅警见蜥蜴被驱赶出来后,借助现场的沙发垫迅速将其控制并装进编织袋。民警的成功快速处置,获得在场居民的称赞。

  民警推测这只大蜥蜴应该是逃跑或者被遗弃的饲养宠物,但经走访,小区居民却无人进行认领。随后,民警将其移交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警方在此也特意提示市民,近年来有居民饲养“另类宠物”,但要合法合规,更要防止其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不得随意放生,以免给他人造成惊吓,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