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昆明市采购鸥粮30吨62处免费投喂保证红嘴鸥越冬
时间:2017-10-20 09:31 来源: 云南网 点击:

  昆明市采购鸥粮30吨62处免费投喂 保证红嘴鸥顺利越冬

  记者 左学佳

  云南网讯 又到了候鸟迁徙的季节,按以往的惯例,红嘴鸥即将沿熟悉路线迁徙到昆明。为加强红嘴鸥在昆明越冬期间的保护,昨日,昆明市林业局召开红嘴鸥保护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冬明春,昆明市政府将采购鸥粮30吨,在62个投喂点进行免费投喂,保证红嘴鸥在昆明顺利越冬。

  先头部队

  已有千余只飞临滇池

  目前,红嘴鸥先头部队已飞临滇池,昆明鸟类协会资深理事杨明介绍,截至昨日,到达滇池的红嘴鸥大约有1000多只了,但数量还不够多,因此还没有靠岸,估计再过几天就靠岸了。

  红嘴鸥是国家颁布的有益的和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1985年以来,红嘴鸥每年都如约而至,从未间断,为昆明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构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这些小精灵也已成为昆明的一大城市景观和文明祥和标志之一。为加强红嘴鸥的保护,彰显生态文明,让亮丽的风景吸引更多人群,昆明市林业、园林绿化、城管、农业等多个部门均投入到红嘴鸥的保护工作中,昆明各县区和相关单位按《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嘴鸥保护的通告》(昆政发〔2008〕90号)和市政府2007年1月11日《关于在昆红嘴鸥保护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责任,加大保护经费的投入。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实际,会组建红嘴鸥义务监督员队伍,健全基层保护管理体系,做到责任到人,在红嘴鸥觅食栖息地安排人员开展投喂、消毒、防疫、监督等工作,真正把红嘴鸥保护好。

  免费投喂

  今年将采购鸥粮30吨

  32年来,红嘴鸥到昆明的数量不断增加,滇池及周边水体已不能满足红嘴鸥对食物的需求。为确保红嘴鸥在昆明越冬期间有充足的食物补充营养,昆明市林业局采取招投标形式,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红嘴鸥补充饲料》地方标准,采购鸥粮30吨。并要求各县区和相关单位加强鸥粮市场销售管理,规范鸥粮售卖,对无证售卖鸥粮的企业或个体予以取缔,禁止售卖面包、发霉、变质等不合格的鸥粮,确保红嘴鸥的进食安全。

  根据2016年红嘴鸥同步统计数据,计划从今年10月底至明年4月初,每天两次(8:30~10:30,15:30~16:30)在翠湖、海埂大堤、海埂公园、民族村等62个投喂点对红嘴鸥进行投喂。

  开展环志

  进一步探索迁徙规律

  去年,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昆明鸟类协会、云南野鸟会、昆明动物所等环志红嘴鸥300只,回收环志3只。分别于2016年12月8日、9日环志100只;2017年2月23日、24日环志100只;中国科学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1月份环志100只。委托昆明鸟类协会在全市27个区域、62个点开展红嘴鸥同步统计,去年冬天来昆越冬的红嘴鸥数量达39900只。

  今年,昆明市林业局将组织红嘴鸥环志、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和同步统计,进一步探索迁徙规律,掌握红嘴鸥的生命周期、种群特征、迁徙数量路线、生长繁殖情况等相关信息。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于今年底前和明年初,实施环志及疫源疫病监测工作,环志红嘴鸥200只,采集样本150份;昆明鸟类协会今年12月份开展全市红嘴鸥同步统计。

  特别提醒

  发现伤鸥虐鸥打65658044

  会议要求,要建立24小时值班举报电话,重点对滇池、海埂大堤、翠湖、大观楼等红嘴鸥集中地进行检查,对恫吓、捕捉红嘴鸥等破坏行为进行制止,对买卖、伤害、猎杀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和惩治,决不姑息,依法保护好红嘴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观鸥”“科学喂鸥”,发动昆明市民一起加强监督,举报伤鸥虐鸥行为。若遇到非法猎捕海鸥行为,请拨打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报警电话0871-65658044;若遇到受伤海鸥,请拨打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值班电话0871-65016927。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