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中山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卡州骇天牛
时间:2017-09-08 11:42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中山9月7日电 (郭军 吴硕)据广东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7日通报,日前,该局神湾办事处从一批自美国进口的白栎木中截获两种危险性林木害虫,经该局技术中心初步鉴定并送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专家复核,确认为卡州骇天牛Hyllisia lemniscata(Fabricius)、橡木小锥象Arrenodes munutus(Drury),经疫情上报系统和数据库查询,并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确认,卡州骇天牛属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橡木小锥象属广东口岸首次截获。


口岸检疫现场 郭军 摄
卡州骇天牛是一种重要的钻蛀性害虫,严重危害树木生长、健康和材质,主要危害白栎木、红栎木等树木。该天牛触角细长,通常长于体长,触角各节下侧稍具缨毛,体长7-15毫米。主要分布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至得克萨斯州一带和南美各国。橡木小锥象隶属鞘翅目、锥象科、Arrenodes属,是一种重要的林业害虫,主要危害红橡树、白橡树、栎木等木材。这两种有害生物生命力、生存竞争力及生态可塑性均较强,可随木材的国际贸易进行远距离传播。由于该生物在我国未有分布,一旦传入,将对我国林业生产带来重大的生物安全风险。此次截获具有重要的检疫意义。

  为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我国境内,保护我国森林资源和农林产业,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按照相关要求对该批白栎木实施严格的熏蒸除害处理,并在处理后对货物进行再次查验,未发现有害生物存活后对该批原木予以放行。(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