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三伏天开空调睡觉,做到这几点,全家人一整晚
时间:2017-07-26 17:43 来源: 花开栀子 点击:

      “三伏”是初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在小暑与处暑之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每年出现在阳历7月中旬到8月下旬。“伏”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地下,也指“伏邪”,即伏藏于体内的病邪。

伏日人们往往疲乏倦怠,食欲不振,往往比常日消瘦,此谓之苦夏。因为饺子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为了增加食欲,犒劳自己,所以头伏吃饺子。又因为饺子形似元宝,所以头伏吃饺子也有求财之意。进入伏天以后,在头伏适合种植萝卜,二伏宜种白菜、青菜等菜。

俗话说:“热在三伏”,伏天高温酷热。这个时候很多人晚上都会开着空调入睡,那么怎么样才能睡得舒服踏实,第二天有不会生病呢?还是有窍门的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空调房最好侧着睡

夏天有些人早晨起来会感觉口干,特别是睡在空调房里。在空调房里睡觉时,最好减少平卧张口呼吸的时间,不妨改成侧着身体睡,避免上呼吸道的津液过多散发。

闷热天气要开除湿

有时碰到天气闷热难受,要善用【除湿】功能,让室内湿度降下来,这样不用调节空调温度,也会让人感觉舒适凉爽。

三个时间要开窗通风

开空调后一般都会门窗紧闭,不过一定要在3个时间点通风换气。通风换气时间最好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或者晚上7点到10点。

风向朝上更制冷

开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一般来说,冷空气向下走,而热空气反之,因此这样可充分利用冷热空气自身的物理特性,自然交流。

出风口放一盆水

空调会将室内水分抽走致使空气变干燥,这时,口鼻、眼睛很容易变得干涩、酸胀。这时不妨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能有效缓解干眼症状。

空调房放些吊兰、绿萝

空调房里经常关窗不换气,可以放些一些富氧植物,如君子兰、仙人掌、文竹、水仙等等。这类植物可以比普通的植物,呼出更多的氧气,使室内感觉湿润温和,避免空调冷气对身体直接的侵袭。

三伏天常按摩这几个穴位,好处多多:

捏穴位

1揉按腋窝,除心火

腋窝处的极泉穴是心经的主要穴道,能够祛除心脏火郁毒素。

所以应当常去按揉这个当地,以疏通这口“井”。平常容易犯急、浮躁,这是心火大的体现,揉一揉腋窝,打通了心经,人就平静下来了。

2敲打肘窝,除心、肺火气和毒素

肘窝是经络密布的部位,别离有肺经、心包经、心经三条经络经过,所以按揉、敲打这个部位能够扫除心肺的火气和毒素。

在肘窝这个位置接连敲打5-10分钟。拍完后,会呈现青、红、紫、黑等不一样色的毒素反应物。1-2周拍一次,可保这口“井”排污通畅。

很多人睡不着很烦躁,越烦躁越睡不着,天翻地覆地在床上“烙饼”拍一拍肘窝,打通心包经,就睡得安稳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