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别再沉迷谣言了!这四大健身误区你知道吗?
时间:2017-07-24 17:59 来源: 未知 点击:

 人的关节柔韧度和强度是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方式锻炼的,人的关节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变,就如老年人和年轻人的运动方式是全然不同的。

如老年人的膝关节半月板磨损和髌骨软化较年轻人严重,所以不建议老年人爬山。

而年轻人的锻炼方式就可以更多样一些,如慢跑、瑜伽、游泳等,同时也应当注意健身时间应该控制在1个小时,超强度和长时间的运动对你的关节伤害可能会更大。

现在电视上健身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许多老年人看后跃跃欲试,而专家提示,节目虽多,参照学习也应遵守客观条件,避免走入健身误区。

误区一:下蹲磨掉膝盖骨刺

下蹲运动时,膝关节膝盖处的髌骨受力最大,尤其在屈膝90°下蹲动作反复旋转摩擦,不仅使膝盖软骨面损伤、缺血,也会使骨刺拉断产生新疼痛。

生物力学研究认为,屈膝90°位膝盖骨处(医学称髌骨关节)压力等于体重的6倍,下蹲时,压力可达到体重的8倍,而行走时仅为体重的1.5倍。此运动对患膝骨关节炎、髌骨软骨软化症的老人不好,更不会磨去骨刺。

误区二:拔筋让关节灵活

老年人韧带、肌肉、关节囊组织功能退化,将腿抬高搭在单杠或健身器上,做拔筋压腿动作,容易造成膝关节周围韧带肌肉拉伤,产生疼痛,有些骨质疏松者,还会有发生骨折的危险。

误区三:健身操防骨质增生

跳健身操时,膝关节旋转、跳跃动作幅度大,这增加了膝关节韧带扭伤、软骨面磨损的几率,不仅不能防止骨质增生,反而会起反作用,容易造成退变增生,有时随音乐起舞时尚不感觉疼痛不适,但过一段时间症状加重了才“恍然大悟”。

误区四:关节越痛越多走

适度的散步对增加关节灵活性,防止肌肉萎缩,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大有裨益,但长时间过度走路会加剧膝关节损伤、劳损,产生一种无菌炎症反应,使疼痛加剧,活动受限,中医有“百病起于过用”就是这个道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