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小黄人”被搬上斑马线 江苏宿迁绘制3D斑马线
时间:2015-09-30 10:1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江苏宿迁主城区内多个路段开始绘制“3D斑马线”了,像尤其是很多孩子们喜欢的小黄人、光头强等立体卡通人物纷纷被“搬”到了斑马线上。对于这项“创新”之举,当地民众有的鼓掌叫好认为很新奇,但有的抱怨说3D斑马线看起来也过于眼花缭乱。还有民众就质疑了,3D斑马线,会不会分散行人和司机的注意力?而近日,当地民众还反映说,有部分路段新铺设试点的3D斑马线,没用半个月就开始返工了。这又是怎么回事?

  “光头强”,“小黄人”,这些不少青少年甚至成年人都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近日以3D立体的形式被搬到了人行横道线,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斑马线”上。本月中旬,3D斑马线开始亮相江苏宿迁市区的部分街头,不少好奇市民驻足观看甚至拍照。据了解,宿迁市区目前共有500多处路口,此次选取了9处具有代表性的路口试点3D斑马线,主要集中在市区学校门口、公园旁边等交通治安严格的路段,原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全部完工。对于新试点铺设的3D斑马线,有不少当地市民认为 “很萌”“很醒目”,有创意。但是也有市民提出了一些担心。他们认为,3D斑马线,可能不太耐用。担心下雨或者车辆长期碾压会有损3D画面。

  在原本图案相对简单的斑马线上,绘画3D卡通图案,是否会对行人和机动车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呢?当地一些民众抱怨说,这样的斑马线搞得眼花缭乱,分散了行人和机动车司机的注意力,与设置斑马线的初衷相违背。对此,记者采访了宿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其实新的3D斑马线,只是对原有的斑马线进行了一些点缀,原斑马线95%的东西并没有改变。

  此外,还有一些质疑声音表示,这样的斑马线,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宿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解释道:“我们稍微占了一些斑马线的空间,斑马线是45厘米宽,斑马线间隔是60厘米宽,这个3D图案就是占了一点点空间,原有的斑马线95%的特征都没有改变,外观尺寸,都没有变化。”

  既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看起来似乎是没什么好担心的了。但是家住在宿迁新实小东附近的王女士近日透露,上周日(9月27日)她回家的时候发现,楼下3D斑马线上的“小黄人”不见了。原来的斑马线的地方,被沥青重新铺了一层、覆盖掉了,比两边的路面都高出一截,看起来很不顺眼。新铺设的3D斑马线,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便被“推倒重来”。事实是否如此呢?宿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新铺设的3D斑马线,“在工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有几个绘制了3D斑马线的路段出现路面打滑的情况”。记者致电向宿迁市交警支队核实,对方表示,的确有部分斑马线进行了返工,称因为前期施工比较匆忙,施工人员经验不足并且遇到阴雨天气,出现这些问题。

  宿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透露,这次斑马线的工程是通过招标的形式外包给一家公司来做的,但是进一步的具体情况并没有透露。而据此前宿迁市交巡警支队介绍,宿迁绘制3D斑马线,改进了“表面施工工艺”,在表面的保护层加入了石英砂,来增加表面摩擦系数,以防止因雨雪湿滑发生事故。据了解,这批试点的3D斑马线,原本预计10月1日前施划完成,但是宿迁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这个时间可能向后推一些。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