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湖南桃江最老古银杏2011岁 高18米枝繁叶茂
时间:2015-08-27 09:5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湖南桃江最老古银杏2011岁高18米枝繁叶茂(图)

    近日,从中国林科院传来消息,经过专家检测鉴定,桃江县浮邱山景区浮丘寺门前最老的一株银杏树,树龄为2011年。

  银杏有植物“活化石”之称。浮邱山自古为“楚南名山”,有“小南岳”之称。山顶有座古寺——浮丘寺,始建于唐朝,至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桃江县重要的宗教活动场所之一。在浮丘寺周边,有22株古银杏,树龄均超过1000年。其中最老的一株位于寺门前,高18米、胸径达120厘米,枝繁叶茂。另有一株高20米,相传为唐高宗时浮丘寺第一代禅师荣乐法师种植。

  今年7月中旬,桃江县旅游局邀请中国林科院专家来浮邱山,对寺庙周边的古银杏树进行树龄测量。专家经取样和技术分析,最终确定了古树的真实年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