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云南:眼镜蛇闯入居民家中捕食老鼠
时间:2015-08-07 09:5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云南:眼镜蛇闯入居民家中捕食老鼠(图)

元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将眼镜蛇抓住。

    一条孟加拉眼镜蛇竟然闯入居民家中捕食老鼠,想起这件事,家住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的娄先生就不寒而栗。

  8月5日下午19时,家住元江县江东糖厂生活区的娄先生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准备做饭。正当他准备进入厨房时,一条碗口粗的大蛇,正吐着信子虎视眈眈地看着他,回过神的娄先生立即向元江县森林公安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元江县森林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携带专业捕蛇工具前往现场处置。在消防官兵的配合,在娄先生家厨房橱柜下方发现了正在捕食老鼠的大蛇,头部呈椭圆形,颈部背面有白色眼镜架状斑纹,体背黑褐色,间有十多个黄白色横斑。民警初步判定,该蛇为眼镜蛇,性情凶猛,攻击性较强,属剧毒蛇类。为防止伤及群众,民警迅速疏散了周边围观群众,并使用捕蛇钩、捕蛇钳对眼镜蛇进行捕捉。经过两名民警3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这条眼睛蛇安全捕获并转移至野生动物救助箱内。

  8月6日上午,森林公安民警邀请元江县野生动物保护办公室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捕获的眼镜蛇进行了鉴定检查。经鉴定,这条眼睛蛇属孟加拉眼镜蛇,体态健康,体长1.53米,体重3.2千克,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禁止交易。

  由于孟加拉眼睛蛇属于剧毒蛇类,元江县森林公安局已派人对捕获的眼镜蛇进行管护,下一步,将移交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救助中心救助。

  森林公安提醒民众,每年5月至8月为眼镜蛇的繁殖期,眼镜蛇闯入民居捕食、繁殖的现象时有发生。如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发现眼睛蛇不要主动去攻击它,请及时避让。同时迅速向森林公安机关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寻求救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