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100多公斤鸵鸟逃出笼舍 上演“大鸟快跑”
时间:2015-07-28 09:5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00多公斤鸵鸟逃出笼舍 上演“大鸟快跑”(组图)

鸵鸟走上公路,吓得路人赶忙躲闪。

    7月26日,一只鸵鸟从南宁市三塘一养殖栏舍中出逃,它在周边马路及杂草空地“闲逛”,时而小跑。担心它受惊吓会横冲直撞,危及路人,养殖户叫来多人围捕,最后用电具电晕鸵鸟,才将其安全控制。

  当日上午,在三塘南路一土堆杂草上,这只鸵鸟在雨中漫步,时不时拍拍翅膀小跑起来。“鸵鸟奔跑的速度很快,如果跑到附近马路上,那就比较麻烦了。”围观的路人称。

  在现场,多名男子挺近土堆杂草当中,他们手拿铁镰刀、木棍或身上背着工具包。“那是电击工具包,手上还拿着点击杆。这次主要是要靠电晕办法,估计才能将鸵鸟制服了。”一参加围捕鸵鸟的男子称,其实鸵鸟是25日下午4时许出逃的,他们在25日当天已经开始捕捉行动,“可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而且在捕捉中有人还被鸵鸟踢中,受了伤。”围捕只好重新想办法,于是在26日早上带来了电具。

  据了解,有人在附近一停车场养鸵鸟,一共养了3只,因养殖栏舍围栏偏低和搭设不牢,导致一只鸵鸟“跨栏”出逃。“逃出的是一只雄性鸵鸟,养了两年多时间,有两米多高,重100多公斤。”一位养殖人员莫先生说,25日围捕失败,他只好提心吊胆让鸵鸟在外过了一夜。“幸好鸵鸟在外过夜没有离开附近杂草空地,也没有伤及到路人”。

  鸵鸟时而在杂草泥沼地,时而走到周边工厂厂区马路,多名围捕人员雨中紧跟其后,被折腾得筋疲力尽。7月26日,经过数小时用击掌、喂食等办法引诱,围捕人员终于能靠近鸵鸟,并且将鸵鸟电击电晕,并将其安全控制。事后,养殖人员称:“经过这次出逃事件,我们要吸取教训,将对养殖栏舍重新维护。”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