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云南村民进山挑柴遭黑熊袭击 上演“人熊搏斗”
时间:2015-07-13 09: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进山挑柴,却被黑熊伤害,被迫上演了一场“人熊搏斗”。记者11日从云南省新平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县新化乡鲁一尼村委会白达莫小组10日下午发生一起野生黑熊伤人事件。当晚,伤者已转送新平县人民医院救治,该县森林公安局及时赶赴事发村委会,连夜与相关部门一同开展事件调查工作。

  森警介绍,伤者名叫杨建华,男,彝族,现年46岁,家住新平县新化乡鲁一尼村白达莫小组32号,于10日下午16:00许外出至白达莫小组、鲁一尼小组与峨山县塔甸镇大西村委会普杰黑小组交界的山林里挑烤烟用柴。在去到林中时,突然遭遇一只野生黑熊袭击并与其搏斗,致使其左手胳膊、手臂、左大腿软组织多处受伤,伤情严重。

  杨建华受伤后,被三人救下并经乡卫生院及时送往上级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杨建华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新平县公安局、新化乡政府、县森林公安局和鲁一尼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已进入积极的防范处置工作当中。

  新平县自2008年实施绿化造林工程以来,不断加大绿化造林资金投入,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6%以上。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新平县森林资源得到快速增长,大型野生动物袭击家畜和人类的事件也时有发生。针对黑熊伤人事件,目前森林公安部门已经对野生黑熊出没的重点区域实施监控,森林公安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进山放牧、拾菌要结伴而行;进山野炊、游玩的市民最好不要到陌生的山林和原始森林;家长要加强教育,不要让孩子单独到山林里玩耍;一旦发生野生动物袭击人类事件,应及时拨打森林公安报警电话。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