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太阳系最亮两行星今日黄昏时分上演“星星相吸
时间:2015-07-01 10:0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太阳系最亮两行星7月1日黄昏时分上演"星星相吸"好戏 

  7月1日黄昏时分,太阳系两颗最亮的行星——金星和木星几乎走到一起,上演“星星相吸”的天文好戏。

  金星在中国古代被称为太白金星,清晨在东方天空出现则被称为启明星,晚间在西方天空出现被称为长庚星或昏星。木星是太阳系行星中当之无愧的王者,素有“巨人行星”之称,其亮度仅次于金星。

  据了解,从今年年初开始,金星和木星一直就是日落后西方天空的主角。进入6、7月份,可观测时间主要在日落后2至3小时内。这段时间,金星和木星会结伴出现。由于它们是最明亮的两颗行星,又处在西方的低空之中,引起了许多天文爱好者的关注和人们的注意。

  “今年7月1日,金星和木星恰好运行到了同一条黄经线上,从视觉上观看,它们的距离最近,比满月的最大直径还要小。此时,金星的亮度约为-4.5等,木星的亮度约为-1.8等。双星辉映,光芒交辉,非常值得观看和摄影。”我国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金木相合并非罕见天象,但二者距离如此接近的情况比较少见。”

  “大约在21时以后,金星和木星将会相携沉入地平线之下,感兴趣的公众要抓紧时间欣赏和拍摄。”赵之珩提示说,“如果使用望远镜观察,不仅可以看到金星、木星与四颗卫星同时闪耀,还可以看到木星上的斑马纹状云带。”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